這是一篇Danielson 先前在雅虎格子的舊PO 文
因為Danielson 應該沒有機會在到這個地方去了
至少短時間內應該很難有機會
而且覺得這個地方真的需要跟大家分享
所以就將它移到痞客邦的新居與朋友分享

 

 

單車在丹麥是一般人日常的交通工具
而騎單車在這個童話王國也成為一件很普遍的事
丹麥的單車道規劃可說是非常完善
特別一到夏日週末 便可到處看到自行車隊來往穿梭
雖然我來到這單車國家5 年了
但騎單車對我而言卻是一件不尋常的事
不過當今年夏天到時
我 突 然有一股想要多騎單車的慾望
剛好一位朋友有一輛多的單車
他很慷慨地將它送給我
於是在上週六我便加入在哥本哈根小小台灣單車隊 的 Stevns Klint 單車行

Stevns Klint 位於哥本哈根以南約45 公里處
它是一整個沿海岸延伸約41 公尺高 的天然白色峭壁
沿其海岸景色壯麗
尤其是在Højerup 附近特別漂亮
而這裡也矗立著一座老教堂
由於海水不斷地 侵蝕懸崖
據 說在1928年有部份教堂倒塌
而現在留存的教堂部份則是安全的
但是波羅的海每年平均還是會侵蝕掉約10 厘米的懸崖
所 以後來當地 又在其附近蓋了一座新教堂

我們早上各自到哥本哈根南邊的 Koge 城市集合
再由Køge 轉搭往Rødvig 方向的小火車
在 Store Heddinge 下車後騎車前往 Stevns Klint
沿路上是一片大自然的綠地和麥田
與 每天生活的城市截然不同
到 了Stevns Klint 時
沒想到景有這麼多遊客來訪
可見這裡在夏日可是個觀光聖地
此時 雖是午餐時間
不過由於天氣非 常好
加上騎車流汗
我們決定先來個啤酒消暑
那種感覺真的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爽"
借 酒消暑後大家便享用我所準備的簡單午餐
接 著當然還是要對教堂及週圍環境做個簡單的巡禮

這是我第一次在丹麥真正與大家做單車旅行
因 為很久沒有騎單車的我
在一天單車 行下來後
我的確有點鐵腿的感覺
不過偶爾接近大自然真的很舒服
而且運動過後的感覺很棒

美麗白崖海岸景色

沿海岸矗立的老教堂


從教堂磚牆可看出它的歷史久遠


教堂內竟有燕子築巢

我們休憩享受消暑冰涼生啤酒的 Bar

老闆親切熱心的主動跟我們簡單講解此地的歷史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地方嗎?? 是當地的火車站

我第一次在丹麥坐這種小火車﹐與哥本哈根市區的火車有別


有沒有一種熟悉的親切感? 因為我覺得好像台灣鄉下還可見的一些小站景象


二次大戰間丹麥防衛德國的飛彈

二次大戰間丹麥所使用的通訊設備

新教堂

林蔭大道

似乎在丹麥的教堂都會經常看到懸掛船支﹐我想會不會與他們是維京海盜後代有關??

1928 年 3月27 日丹麥日報報導Stevns Klint 因海水侵蝕懸崖導致部份教堂崩落的
新聞

是不是有種仿彿在希臘的感覺??

 

arrow
arrow

    童話王國-丹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