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underground) 路線圖

倫敦街頭還是可以看到傳統的公共電話亭和郵筒﹐我超愛的

還有傳統的計程車 (大部份是黑色的)﹐我可是第一次坐喲!

由於倫敦的系統不同﹐所以在馬路上一定會看到提醒行人像左看﹐向右看的標語﹐也算是貼心啦!

世界上最早的地鐵系統就是在倫敦﹐比紐約的還要早

感覺很熟悉吧!! 因為在的地鐵電梯也常看到如此的設置﹐因為香港以前是英國的殖民主地啊






發現倫敦竟有一條丹麥街

今年的夏天我們沒有去任何地方渡假

於是在上星期和一位朋友到倫敦當作是今年的 summer holiday 之旅

這是我第三次到倫敦

但是卻是英國在今年3月份開放給台灣護照持有者免簽証後第一次到倫敦

那種不用簽証就可進入西方國家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不過我們還是得寫一張入境表

相對於我們﹐歐盟國家或美國的護照就更方便了

 

我們星期四傍晚出發

到了倫敦已是晚上8點多 (因為倫敦比丹麥快一小時)

我們住在市中心 Portman Square

所以很方便

飯店附近一整棟五顏六色的大樓﹐還滿特別的

 

Check-in 時因為房間還沒準備好

所以櫃檯直接將我們 upgrade 到 Business Class 的房間

而一起去的朋友還是住在一般房間

但是看過他的房間後發現他的房間也不錯

而且整層樓是以中國風為主題

感覺真的滿好的

Business Class 房間

朋友所住中國風房間

待行李安頓好後我們就出去覓食了

找了一家位於飯店附近的土耳其餐廳吃晚餐

由於沒有嘗試過土耳其食物

所以我們都認為應該嘗試一下

但又不知到如何點才好

所以我們就點了什麼都有的 set menu

但是真的是一個錯誤

因為真的不好吃

這讓我考慮我將來要不要到土耳其去旅行的問題

倫敦一家新的泰式餐廳-店名就是以泰國有名的交通工具 Tuk Tuk 為名

倫敦超大書店 Foyles 傳統風很棒的咖啡廳﹐感覺真的很好﹐很有 feel喔!

英國是歐洲唯一的英語系國家

而倫敦可是歐洲的一個主要城市

它也是歐洲最國際化的城市了

多元的文化與種族融合其實有點像美國點的紐約

因此當你走在倫敦街頭沒有人會用異樣眼光看你

也沒有人會認為你是外國人

就好像到了美國你就是美國人一樣

沒有人會特別問你是從哪裡來

因為它的民族多元加上英語是當地語言

這使得它成為一個讓遊客感到舒服且容易旅遊的城市

很特殊的廣告車

由於這已經不是第一此拜訪倫敦

所以本次的目的就是單純的渡假休閒

四天下來就只有在倫敦市中心穿梭

很古老的 Liberty 百貨公司

倫敦也有一間很大的無印良品

marble arch

突然在百貨公司發現聖誕節商品的專櫃﹐不過離聖誕節還有一段時間﹐但我想這專櫃一定是經年累月都在賣聖誕節商品﹐可是這樣會賺錢嗎??

雖然此次目的是來休閒及放鬆

但是我個人覺得到了倫敦一定要做的一件是就是去看 theater play

就好像到了紐約就得試著看一下百老匯秀一樣

 不管是話劇﹐歌劇﹐音樂劇或歌舞劇

一定要進入劇場享受一下

因為倫敦的劇院是很流行普遍的

所以我們第二天晚上看了一場 Musical  " La Cage"(原是根據1955年的一個法國電視劇改變﹐但後來美國有拍成電影"鳥籠")

真的是一場很棒的表演

難怪它一直到現在都還一直有在劇院持續表演

 

倫敦市區到處可見劇院不同的表演大型廣告看板﹐而且很多都很華麗

我們所看的歌舞劇-La Cage

倫敦著名的景點有大家眾所週知的大笨鐘( big ben)﹐倫敦鐵橋 ( London bridge )倫敦最時尚的廣告牆所在的 Piccadilly Circus﹐倫敦華阜 (China town)﹐﹐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等太多景點了

但是由於之前都去過了

所以大部份的景點這次就沒有去了

Piccadilly Circus

China Town

倫敦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

自然博物館 (Nature Museum)

Victoria & Albert Museum

蠟像博物館內﹐超愛朱麗亞蘿勃茲的

大英博物館內的埃及展館區

 

總之倫敦是個很好的旅行地點

對目前住在丹麥的我而言其實很方便拜訪

也比從台灣來的遊客省下不少機票錢

我想我應該還會拜訪這個國際都市吧!!

前往機場的快速 (express) 火車﹐票價16.5英鎊 (台幣約880)

回程時剛好是夕陽時刻﹐很美吧!

空照倫敦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倫敦
    全站熱搜

    童話王國-丹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