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佈達佩斯的迷你聖誕樹

 

在維也納待了三天後

我們於24 號前往佈達佩斯

由於是聖誕夜

所有的店家及餐廳肯定關門

所以在趕搭中午左右的火車前

我們先在維也納的超市買好一些食物以便自己料理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歐洲內陸搭火車旅行

一向都有點排斥搭火車旅行的話

卻對這次的火車之旅頗有好感

從維也納到佈達佩斯的車程約三個小時

不過可能是有人結伴同行的緣故

所以整個車程感覺沒有那麼寂寞

而且時間好像也過得比較快

 

在我們前往維也納之前

我們也從哥本哈根的家裡準備了一些台灣帶來的蜜餞﹐統一科學麵及其他口味的台灣泡麵﹐罐頭﹐康寶濃湯及紫菜湯等

在維也納的超市還發現了荔枝

所以也就順道買了一盒

當我們在火車上拿出荔枝﹐蜜餞及統一科學麵出來吃時

隔壁的一群外國年輕妹妹不斷地往我們這邊看

他們一定是覺得好奇我們在吃什麼東西吧

第一次在歐陸搭火車旅行﹐當然要拍照留念嘍。手上的那包柑欖可是讓隔壁座的歐洲小女生覺得好奇呢!

前往佈達佩斯的沿途卻發現一大片風車場﹐可是比丹麥看到的還多上幾倍。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罷了!

 

到了佈達佩斯火車站

一看中央車站那麼大

膽裡面設施卻還是滿落後的

連想買地鐵票都找不著售票口

其實有點像早起的台灣火車站

而且在佈達佩斯很難找到會說英文的人

所以我們被困在火車站一小段時間

最後我們索性就拉著我們的行李步行前往尋找我們即將落腳的公寓旅館

還好它只距離火車站一個捷運站

要不然還真不知要走多久勒

 

辦好了入宿後續後天色也暗了(冬天歐洲的夜就是來得早)

加上今天聖誕夜也沒地方可以去

所以我們就決定今晚在公寓旅館內放鬆

雖然沒有地方或是聖誕趴可去

但是聖誕節還是得過的

我從哥本哈根帶來了一棵小小的的聖誕樹及一些小的裝飾品

當我拿出它們來時 C 有給她小小的驚喜一下

我們一起裝飾完我們今年的聖誕樹後

我還拿出了事前準備好的一個小小的聖誕禮物給 C

兩個人還是要有過節的氣氛不是嗎?

這就是給 C 的小禮物﹐聖誕快樂!

從公寓旅館窗外看出去﹐外面街頭一片冷清﹐但有了聖誕樹及我們親自做的聖誕晚餐﹐卻感受到了溫暖

 

之後我就開始準備我們今天的聖誕簡餐了

做了我拿手的煎雞排

雖然出了在維也納超市意外買到的一罐調味鹽外沒有其他的調味料

但經過以奶油充當的調理油

加上我的巧手後

雞排真的很好吃 (哈哈﹐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加上用我們帶來的台灣泡麵 (排骨雞麵口味)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 Main dish

而前菜就是沙拉

還有從維也納帶來的酒

其實我們的聖誕晚餐也是很豐富的

雖然沒有大餐或 Party

但這個聖誕節真的很特別難忘

這就是我們小巧精緻的聖誕晚餐﹐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童話王國-丹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