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德堡常見綠地公園



城市道路都很筆直方正﹐有如高雄的規劃



電車是歌德堡很方便及主要的交通工具

 



歌德堡建築比起其他歐陸城市算是新穎

在五一勞動節的這個週末
我拜訪了瑞典哥德堡
這並不在我的計劃內
但因為好友 C 剛好要去
所以我就厚臉皮的問我是否可以加入她的旅程
於是藉著這個機會我又征服了瑞典更北的一個城市

我們搭乘早上 7 點從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出發的火車前往
車程 三個半小時就可抵達歌德堡
加上有伴一起旅行讓人不覺得時間太漫長
這真的對長程火車旅行有很大的幫助

哥德堡是瑞典的第二大城
據說是個比較新發展的城市
到了歌德堡中央火車站便有一個很大的 Shopping Mall
我們買了24 小時的車票便開始這兩天的城市遊走 (一日票很便宜﹐才65 瑞典克郎﹐
和台幣約310元﹐而且是可以搭電車﹐公車﹐甚至是到離島的渡輪﹐真的很值得)
走在市區後便可以感覺這是個滿新的城市
整個城市道路都很筆直
有點類似高雄的規劃
而且也不太常見到其他歐洲地區的老舊建築
但是整個城市卻很祥和
而且很多的綠地
這在夏天提供了市民良善的休閒環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 歌德堡
    全站熱搜

    童話王國-丹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