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14 18.11.02.jpg

在第一次後白內障手術後第二天
Danielson 覺得右眼前一直有小黑點
像小蚊子一樣飛來飛去
而且視力有些模糊
於是打電話給醫院
醫院說術後有黑點飛舞是正常
幾個星期後應該會消失
但如果覺得不妥
可以打電話給自己的眼科醫師
現在正值夏天
許多人都休假去渡假了
丹麥連醫生都是會去放暑假的
於是網上找了另一個沒休假的眼科醫生
一位麥先生原本以為應該會是不錯的醫生
因為他年紀比較大
看似經驗很豐富
沒想到跟之前遇過的資深醫生一樣
看診態度很sloppy 
感覺不是很好
醫生也說我眼睛沒問題
點了眼藥水後
瞳孔放大又是幾個小時的模糊狀態
但到了晚上還是覺得模糊狀況未好
而且感覺眼睛上有異物感
想說睡一晚應該就會好了
結果隔天起床後
模糊狀況依舊
而且開始有看到數條光線
當眼睛盯著燈泡看
燈泡周圍也是一片模糊光圈
這真的令人擔心了
再次打電話給醫院
說明狀況後
醫生叫我馬上去醫院
他們會抽空幫我做檢查
原本以為沒有預約時間會等上一陣子
結果一到登記後
才要走向候診區坐下
一位護士便叫了我的名字
屁股都沒坐下就輪我看診了
護士先幫我檢查眼睛
問了一些問題後
轉到眼科醫生再仔細檢查看診
醫生仔細檢查後
醫生說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嚴重或危險的狀況
不過似乎是週二時的後白內障手術沒有做好
於是由另一位醫師再次檢查
確定兩人對Danielson 眼睛看法同意後
決定再次對右眼再次做了雷射手術

 

2022-07-14 18.11.11.jpg

剛做完第二次雷射手術
右眼還是有點視線模糊
而且眼前黑點依然不斷飛舞
希望這次之後眼睛會正常沒事
就像家裡這棵小咖啡樹
四月初去希臘旅行時
回來後它奄奄一息
但 Danielson 覺得應該還有希望
於是留了下來
給它澆水
沒想到死而復活
現在的它長得枝葉茂盛
生氣勃勃
希望我的眼睛也可以跟它一樣
應該沒有人在一個星期內連續做兩次後白內障手術的吧?!
也應該沒有人在這幾年內點了很多次為了檢查而讓瞳孔放大的眼藥水吧?!
久病成良醫
我是無法成為醫師啦
但每次護士或醫師點藥水時
說明這是會讓瞳孔放大
之後會模糊等資訊
再才要解說前我就說我知道
因為已經很 experiences 了
早上其實真的有點擔心
我看得出來麥先生也很擔心
很感謝他最近幾天一直陪我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童話王國-丹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