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看牙噴大錢

Danielson 前天下班後去看牙醫,因爲有顆蛀牙的洞越來越大,雖然沒有感覺到疼痛,但真的需要補牙才行,牙醫拍照看了後告知我有另兩顆智齒的補牙也已經太老舊了 (他不講我完全不記得我有補牙過,所以應該是在我離開台灣前就做的,那真的太久了),所以需要將舊的清掉補新的,而那顆新蛀牙的也是智齒,沒錯,Danielson 的四顆智齒都長好長滿,從台灣到美國到丹麥,牙醫師都說長得很好,而且沒有妨礙,所以牙醫師不建議移除。

就這樣 Danielson 的三顆智齒一起補牙,牙醫師問我要不要打痲醉,我說不知道,牙醫師說那先看看不要打好了,當牙醫生開始用電鑽清理舊的補牙粉時的確有點酸酸的不舒服感,但沒有感到多大的疼痛,倒是那電鑽的聲音聽起來超級不舒服,後來牙醫生就說好了,所以打痲醉的錢就省下來了。

不過當然還是噴大錢,這裡看牙真的真的超級無敵貴的,但因為牙齒真的很重要,所以也只能咬著牙花下去名(真的是咬著牙),心疼啊。

很多旅居海外的朋友們都會等到回台灣再去弄牙齒,因為國外看牙真的好貴啊,目前問過其它國家的,瑞士居冠,然後就是丹麥,但我都固定半年去定期檢查,所以從半島丹麥後就一直都在這邊看牙。

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是,雖然台灣牙醫比起國外真的很便宜,而且有健保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像我們這種旅外遊子只要回去又會被罵利用台灣健保資源,即使從我離開台灣後我就從來都不用台灣健保,如果要去看醫生我都是自費,不管你有沒有去看醫生都要每年都要被罵一次,每年都要為台灣健保虧損一事背黑鍋,那何必回去看呢? 真的不要再說 "都是海外台僑濫用台灣健保資源使得台灣健保要破產了",真的自己不要動不動就去看醫生就可以省下很多建保資源了。

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的邦友們,你們當地補牙費用大概多少呢?

 

arrow
arrow

    童話王國-丹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